close

先前提到過會再開一篇文章寫寫馬尼拉航空首航降落時所發生的事

現在就請大家耐心聽我道來吧...

我搭乘的是1月1號台北飛克拉克的首航班機

SPIRIT馬尼拉航空用的是早已被波音併購的麥道MD-83機型(機齡18.5年)

過去遠航飛國內線使用的就是這型號的飛機

飛機經過重新整理內裝還蠻新的坐起來也算舒適

不過仔細觀察還是看的出來這是架舊飛機(搞不清楚網路上怎麼有人說它是新飛機)

起飛與整個飛行過程都還還蠻平順的

原先常聽說台灣飛菲律賓之間會遇到的亂流倒是沒遇到

但是就在要降落克拉克時發生了一些狀況

我猜同班機的旅客應該是沒發現也沒聽懂機長的廣播吧

 MD83.jpg

就在飛機快到克拉克的時候

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在空中盤旋了一陣子

我是個很常坐飛機的人

依照過去的經驗那樣的高度通常10分鐘左右就會到地面了

但是這次卻在空中盤旋了超過20分鐘

而且飛機明顯的做了幾次幅度較大的轉彎動作

整架飛機的人似乎都沒發現到這件事而持續的說說笑笑

而我察覺到異狀心裡其實有點小恐慌

經過大約20分鐘左右的盤旋飛機降終於準備降落

因為我坐在最前面很清楚的聽到副機師大聲的讀出20,15,10,5的高度數字

幸好最終還是順利降落

就在滑行過程中飛機突然停了下來

然後就聽到飛機電力系統關掉又重新啟動了2次...最後還是關掉了

幾分鐘以後傳來機長廣播...We will stay at current position. Due to power steering problem.

飛機就這樣停在跑道上等了大概10多分鐘

最後來了一台拖車將飛機拖到航廈外面機上所有的人再徒步走入機場

直到手續辦完出關以後看了一下手錶

飛機大概已經比表訂時間Delay了45分鐘

就這樣盤旋了20分鐘 

SPIRIT馬尼拉航空說實在是家很小很新的公司

新到所有空服員都是在飛機上邊做邊訓練

新到連辦公室的塑膠椅套都還沒拆

新到連當地人都不知道這家公司

新到連網頁功能都還沒建構完全

撇開首航發生的降落驚險事件

其實我對這家公司印象還蠻好的

因為我覺得他們的"人"都很和善

比起平常搭外籍航空時常遇到扳著晚娘面孔的空服員

馬尼拉航空算是從上到下都非常的友善

也覺得只要票價合理應該要多支持他們

畢竟一家公司的經營支撐著多少個家庭

但是考慮到飛航安全

我個人非必要是不會再選擇搭乘他們的班機了

就算要搭我應該會多買點保險吧

不過這都是我的個人立場要不要搭乘就請各位自己判斷做決定囉

最後,我只能說今天還可以坐在這邊跟大家分享首航狀況...算是我福大命大

Philippin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